首页 > 商洛林业

李育江深入镇安县督查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23:37:29

8174

  3月25日,副市长李育江带领林业、烟草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青铜关镇等地检查指导森林防火、春耕生产等工作。

  在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花甲村,李育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李育江指出,当前气温迅速回升,长期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等级极高,加之春耕生产全面展开、外出踏青人员增多、清明节临近,违规野外用火急剧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他要求,一要加强宣传。采用标语、宣传单、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火安全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生态祭祀,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二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控网络,真正做到火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三是做好扑救准备。强化防火物资储备,成立扑火队伍,积极开展形势多样的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对瞒报、迟报、漏报,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供稿:市林业局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