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林业与电力部门建立安全互保机制

发布日期:2020-03-26 23:38:08

8261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电力输电线路安全,市林业局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商洛供电公司签订安全互保协议,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互保协议明确,建立宣传联动机制,共同组织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安全用电意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建立电力、林业防火联动机制,电力部门及时反馈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灾情况,林业部门根据反馈的情况及时通知当地政府或森林公安机关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查处,减少森林火灾隐患,遏制小火酿大灾的事故发生。

  据了解,安全互保制度建立以来,电力部门充分发挥队伍和装备优势,有效利用全市150名电力巡线员和户外架设的视频监控探头,及时发现制止或举报违规野外用火行为23起。林业部门及时通知事发地镇办政府对举报的违规用火行为进行了查处,有效减少了火灾隐患,保证了森林林资源和电力设施安全。

  (供稿:   防火办 段永斌)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