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商洛市林业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09:55:14

10956

商洛市林业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

商洛市林业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2019年5月修订后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20〕2号)等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编制的。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年报电子版将通过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商洛市林业局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东段18号; 邮编:726000;联系电话:0914-231226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水平,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安排信息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全面公开本部门各种政府信息。

(二)认真落实规定,主动及时公开。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内容,我局对照各项工作一一进行审核,凡是需要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要求下属相关单位及科室严格按照要求及程序进行公开。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病虫害防治、良种苗木繁育等林业技术及时进行发布,对林业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坚持常态化解读。2019年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418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信息333条、中省市政策法规类23条、办事服务类22条、通知公告类17条、机构职能类11条、人事动态2条,基本做到了“应公开必公开”。

(三)强化平台维护,确保平稳运行。我局安排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日常更新维护,定期监控检查网站运行状况,及时联系相关高级技术人员对网站进行软、硬件升级和优化,对服务器系统进行检查、杀毒、升级,确保其安全平稳运行。目前,局网站共设置了林业概况、动态新闻、信息公开、办事服务、政民互动、专题专栏6个大栏目,在网上咨询、业务办理、发布消息、联通内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23.6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及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单一。目前,我局政务公开主要是利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渠道比较单一,覆盖面较窄,群众知晓率低。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局机关部分科室及下属单位不能能及时上报各项工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在加强网站信息公开的同时,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等平台,及时公开林业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森林防火、打击涉林犯罪等工作情况。二是加大主动公开信息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意识。增强各科室定期报送应予以主动公开文件的意识,扩大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数量、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商洛市林业局          

2020年1月20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