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公开

关于2022年一季度各支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7-24 11:34:29

25887

  

商林党委发20208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2020年一季度各支部机关党建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各支部:

2020年为了持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提高质量。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得到发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意识强,各单位积极参加活动,工作势头良好。局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第一季度各支部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安排部署扎实到位。各支部都能认真领会中省市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安排,迅速行动,普遍采取召开会议、调查研究、印发文件等方式,对全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林研所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全年工作计划、主题党日计划,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增强计划的科学性和执行力。局机关支部对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反复进行讨论修改,操作性、指导性更强。

二是开展学习富有特色。各支部能够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森林公安局支部以强化学习、强化氛围、强化效果为导向,举办了学习园地、更新了学习内容、喷绘展板等,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飞播站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一般党员讲党课,老党员带动年轻党员,形成了互帮互学的局面。林研所党支部将群众需求、业务工作、党日活动相结合,创新开展了春播核桃科管课程培训服务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两个作用”的发挥。中药办支部在山阳县高坝店镇为群众开展中药材技术培训,也是党员干部业务展示。森防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科技之春“三下乡”活动,技术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宣传、培训。

三是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各支部能够紧密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员活动,促进党建带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疫情期间,党委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值班,倡议全体党员捐款。局机关支部认真安排党员前往办公楼、家属院做好防疫消毒、宣传、排查等工作、做到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森林公安局支部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加强宣传野生植物保护办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防火中心支部党建活动与业务结合,党员创新宣传方式,提升森林防火防范意识,做到火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林业中心支部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两次积极参与向疫区捐款,共捐款1850元。

具体排名如下:

林研所支部

局机关支部

飞播站支部

中药办支部

森林公安局支部

防火中心支部

林业中心支部

森防站支部

二、存在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高。个别支部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以业务工作忙为由,将党建工作先放在一旁,“第一责任”意识有待强化。党员管理松懈,需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意识。

二是工作标准不够严。个别支部对党建工作不认真、不研究,制定计划不实不细,敷衍了事,与上情、实情和下情结合不紧密,工作质量有待提高。

三是工作落实不够快。个别支部不注重党建工作,无工作安排和计划。“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认真、活动开展不积极,工作拖拉,报送信息不及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不规范,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反思,做好问题整改。各支部要对本次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整改,做到全面提升、全面规范,不断推进支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要对标要求,巩固提升标准化成果。要继续以“评星定级追赶超越”为抓手,扎实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聚焦“六个标准化”,自我加压,自提标准,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标准化成果。

三要紧盯中心,提升党建品牌。突出融入结合,发挥单位科室业务优势,注重创新,扎实推进,深化提升“绿满商山党旗红”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林业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49

 

 

  商洛市林业局党政办公室                  202049日印发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