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包扶单位助双坪村发展五味子产业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17 15:12:09

2205

包扶单位助双坪村发展五味子产业

 

本报讯(刘忠玉)近日,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和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为所包扶的峦庄镇双坪村选定了一项产业,成功破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决战决胜阶段,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脱贫效果不断凸显出来,然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却成了少数贫困村脱贫工作道路上无法避开的拦路虎。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和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两个包扶单位负责人和包扶干部在入户走访期间,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立足当地实际,充分调查研究,最终确定把发展中药材五味子作为该村新型产业。电商中心发挥信息来源广的优势,收集外界信息,了解产品销售趋势;县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发挥行业优势,多方联系优质种苗,指导设计栽植,很快使该村五味子产业发展落地生根。

产业确定后,通过沟通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村班子成员一致认可。镇领导多次到村督促工作进度,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负责具体落实。通过给群众算经济账、做思想工作等办法确定了适生栽植地块,目前已栽植五味子30多亩。

截至目前,县电商中心和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为该村投资优质五味子苗木3万多株、水泥杆3000多根,总价值15万元。苗木3年后即可挂果,5年后逐渐进入盛果期,预计亩产干果100多公斤,按照目前价格,每亩收入1万多元,该五味子基地每年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30多万元。

转自《商洛日报》2020年4月17日第二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