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陕西省森防站调研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来源:中林草防治网

发布日期:2020-04-20 08:45:40

6101

陕西森防总站根据各美国白蛾疫情监测点资料分析,4月9日,西安市鄠邑区诱到美国白蛾成虫,越冬代美国白蛾在陕西省已进入了成虫羽化期,较去年提前2天。为推动今春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抓紧落实防控责任。4月13日至14日,省森防总站副调研员李莉、朱斌、王洪启3名同志组成调研组,对西安市沣西新城、鄠邑区、周至县及咸阳市秦都区、兴平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5县区16个监测调查点进行了调查,查看了3个美国白蛾临时检疫检查站,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查阅了县区防控资料。从调查情况看,2019年各级人民政府都高度重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普遍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防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今年各级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早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西安市采购6300套诱捕器,咸阳市采购300套,3月底开始实施挂设及监测工作。到目前,各县区已大部分完成防治监测的招投标工作,美国白蛾普查监测与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

调研组对各县区防控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持续加强监测普查、检疫封锁、检疫复检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地抓好越冬代有利时机,抓紧安排好近期美国白蛾各项监测和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美国白蛾监测周报、专报等制度,加强政府督导检查、林业行业技术跟进,把监测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到村组。要结合春季造林时机,各级森检机构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行苗木检疫工作职责,严把苗木调运关,对所有调入本辖区苗木实行检疫复检,对发现违规调入的疫区苗木,全部进行销毁处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确保今年无疫情总目标的如期实现。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