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林草防治总站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4-26 10:17:54

5757

4月15日,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副处、高工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评估中心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开展了“行业培训回顾与展望”专题党课。办公室、党办、人事处、纪检处、林防处、草防处、检疫处、测报处、疫病监测处、疫病管理处、计财处等11名处室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副总站长闫峻对总站第一季度政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克江指出,第一季度总站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计划内工作被迫推迟,但在局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总站把握机遇、紧抓关键,在理顺工作机制、保障重点项目、破解关键难题等方面寻求创新和突破,取得了积极进展,基本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重要业务两不误。

张克江强调,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克服困难,加强协调,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一要全力落实好局重大生物灾害防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刘东生副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治重要批示精神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深入研究,认真谋划,逐条落实,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把责任落实到人,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对接,确保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二要全力保障司站协调机制顺畅运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切实组织开展好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政策调研和修订、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督导调研、松材线虫病遥感卫星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信息收集整理和突发病情处置等重点业务工作,协调组织好重点生态区域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展示自身优势,提升行业影响。四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开源节流、勤俭节约,加强工作预算审核,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充分利用挂职借调、基层蹲点、驻村扶贫、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多给青年交任务、搭舞台、促成才,切实把青年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总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改选结果,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