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商洛市暨丹凤县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18 09:46:35

1251

  5月13日,由市核桃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市核桃产业协会、丹凤县林业局联合组织,市核桃研究所和丹凤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具体承办,在丹凤县成功举办了商洛市暨丹凤县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丹凤县林业局副局长张永乐主持,市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出席并讲话,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到室外培训现场进行了指导讲话。本次培训,邀请山西省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核桃研究所技术总监、金牌老师张振民同志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班的有市核桃所科技人员,各县区核桃技术骨干,丹凤县各镇办农综站或林业站站长及部分核桃大户,共计105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培训分为室内讲解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进行。在室内培训中,张振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核桃树整修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控及夏季核桃园科管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教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即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使大家受益非浅,收获颇多。同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张振民一一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在实际核桃科管中遇到的难题,解决了我市过去核桃园管理中存在的技术不精准的问题。最后,陈新乐所长结合商洛实际,就学习推广中农乐核桃科管技术进行了总结归纳,明确了我市核桃园管理的基本要求。会上还向各位学院发放了由市核桃所、丹凤县林特产业发展中心编印的《核桃高产栽培关键技术要求》。

  在棣花镇两岭村四方岭核桃园进行了室外培训,该核桃园经过丹凤县多年精心管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张振民就夏季核桃修剪及抹芽、打顶、疏花等管理技术进行了操作示范教学。

图片2.jpg

  现场教学结束时,余振忠副局长要求,在今年脱贫攻坚决胜之际,要尽心竭力,将商洛核桃这个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扶贫产业。面对今年春季部分地方核桃树发生不同程度低温冻害,要结合本次技术培训,抓好灾后补救管理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结合本次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加快核桃精准化科管的思路转变,在抓好面上核桃园科管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市县各级核桃高产示范园的精细化管理,为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供稿:市核桃办  张治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