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省林业局领导来我市调研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4 14:30:27

2249

  5月27-28日,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带领省林场站(林业产业中心)负责同志来我市镇安县调研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敏、镇安县政府副县长朱雪彬及县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范民康一行先后到镇安县高峰镇渔坪、银坪2个村3个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和陕西宏法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与市、县林业部门和陕西宏法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台湾耕鼎集团、北京强佑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讨论,充分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范民康指出,木本油料产品是国家的战略产品,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油用牡丹也是我国重要的木本油料之一,经过前几年的大力发展,产业链上游的种植基地发展迅速,但由于中下游的产品加工、产品研发以及市场开发等一系列工作没有跟上,导致目前产业发展遭遇困境。要坚定信心,通过与当地农户建立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尽量降低基地管理成本,有效的保护好现有基地。同时还要注重创新,包括体制机制创新、产品研发创新、市场开发与产品推广创新等,积极探索油用牡丹良种选育、无性繁殖和基地机械化管理的新路子,千方百计开拓市场、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供稿:市中药办 曹小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