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0:47

1067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部门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建设的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负责拟订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普法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森林、草原、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二)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落实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种草等生物措施,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作;负责组织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负责古树名木保护以及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负责林木种子管理,指导全市林木种苗基地建设;负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

(三)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确保林木凭证采伐、运输;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国家和地方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依法承担应由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开发利用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湿地生态修复保护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监督管理湿地开发利用。

(四)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驯养繁殖(培植)和经营利用;负责濒危物种进出境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境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标准,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依法指导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按职责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

(六)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工作,拟订全市集体林权制度和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负责全市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工作;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工作;负责退耕还林(草)和天然林保护工作。

(七)拟订全市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拟订全市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核桃、板栗、中药材等各产业监督管理工作,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组织实施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开展山区综合开发、生态扶贫。

(八)按照行政隶属关系,负责国有林场管理工作;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林草良种选育推广,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督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森林公园建设与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森林旅游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拟订全市防沙治沙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工作。

(十)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森林公安队伍;指导查处违法案件;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林业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严格执行林业和草原火灾防护标准;负责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和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及技术支撑工作;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国有资产、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林业、草原及其生态建设有关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林业和草原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预算建议,提出全市林业和草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及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林业和草原建设项目的组织、申报、审核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编制全市林业和草原年度生产计划。

(十三)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和对外交往工作;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项目规划科、生态修复和产业科、资源管理科、改革发展科、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所。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绿化。加大林业重点绿化工程向“两岸三线四区”的倾斜力度,继续做好种苗抚育、苗木调运、规划设计、地块落实、管护提升等工作,全面抓好市区城周绿化的补植补造和成果巩固,有序推进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工作。

二是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森林资源严打整治,严查重处涉林违法案件。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和林地定额管理,建立检查督查制度,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三是持续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核桃霜冻预防、病虫防控等关键措施落实,确保科管工作全面覆盖。加强抓点示范工作,探索推进林园流转,不断提高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组织各地积极开展以水肥管理、树体管理、病害防控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补救措施,加大政策性核桃保险覆盖面,为来年核桃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四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监控责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严控野外火源,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严防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蔓延。围绕“一降三提高”目标,切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经济林病虫害除治工作,确保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双下降。深入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和检疫执法行动,严防危险性有害生物的入侵和传入。

六是持续抓好林业生态脱贫。全面落实生态效益补偿政策,优先聘用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优先安排贫困人口从事服务性岗位,让贫困户在生态补偿中受益。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发展以核桃、板栗、中药材为主的林业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9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商洛市林业局


2

商洛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


3

商洛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4

商洛市飞播管理站


5

商洛市森林公安局


6

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


7

商洛市森林防火应急中心


8

商洛市林权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9

商洛市中药产业管理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90人;实有人员103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7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2人。

图片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0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9.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2.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变化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有所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0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09.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42.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0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9.7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42.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变化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有所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0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09.7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42.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09.79万元,较上年增加142.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9.79万元,其中:
(1)培训支出(2050803)0.80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原因是为了厉行节约减少培训支出。
(2)行政运行(2130201)472.50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原因是政策变化人员变动有所增加。
(3)事业机构(2130204)736.49万元,较上年增加178.52万元,原因是政策变化人员变动有所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9.7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90.79万元,较上年增加138.9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有所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6.90万元,较上年增加1.32万元,原因是工作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2.10万元,较上年增加2.1万元,原因是对个人的补助增加2.1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9.7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6.31万元,较上年减少555.57万元,原因是政策变化人员调整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5.95万元,较上年减少35.63万元,原因是为节约经费减少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735.43万元,较上年增加735.43万元,原因是政策变化人员调整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10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2.1万元,原因是对人个的补助增加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6.75万元,较上年减少1.02万元(6.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经费;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3.25万元,较上年增加0.48万元(14.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局安排检查多接待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13.50万元,较上年增加1.50万元(12.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林业项目检查增多公务用车运行费就增加。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5.5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1.86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万元(59.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林业项目多安排的培训会多相应的费用就增加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9.7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7.38万元,较上年增加51.65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变化人员调整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工资福利支出: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2内容)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