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西安市鄠邑区防控室开展美国白蛾防控知识进社区培训会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7-27 10:30:40

8056

 2020年7月16日,西安市鄠邑区防控室先后组织人民路社区、西街社区和草堂社区三个社区管辖区域内的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村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美国白蛾防控知识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区防控室、区森防站、第三方防治公司、各社区负责人、监测员、普查员等13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区森防站站长罗静贤主讲美国白蛾防控知识。

    培训会主要从全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展、2020年监测普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刨析,讲述了鄠邑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美国白蛾4个虫态的主要识别特征、生活史、生物学特征及2020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目标任务、普查区域、重点树种、普查表格的填写要点等知识,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以及危害性。

    2020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3号公告,将西安市鄠邑区列为美国白蛾疫区。我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入战备状态,加之美国白蛾的自身特点主要表现在寄主植物杂、繁殖量大、适应能力强、传播途径广、直接危害重、扩散扰民多、除治难度高;有极强的耐饥饿能力,15天不取食仍可以正常繁殖。目前各社区主要以成虫监测和幼龄幼虫的普查为重点,利用美国白蛾结网幕明显的时段,加大力度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树木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扎实认真填写普查记录表格,及时上报,发现问题,按照程序拍照留影、登记送检,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培训会内容和精神落实并付诸实施,保护辖区内的林木安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