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召开秋冬季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1 22:17:34

1982

  10月16日,全市秋冬季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会议在商州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指挥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军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局长、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副指挥长党世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地电商洛供电分公司,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森林防火中心负责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社区管理局局长和森林防火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副指挥长党世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冬明春全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阳县、洛南县政府在会议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21年度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目标管理责任书》。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总指挥李育江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意义重大。商洛全境位于秦岭腹地,森林覆盖率高,油松纯林面积大,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我市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这根弦,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四确保四实现”目标,切实在“实”字上下功夫,推动责任落实全覆盖;在“全”字上下功夫,确保宣传教育无盲区;在“严”字上下功夫,实现火源管控无死角;在“快”字上下功夫,做到火灾扑救讲科学,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基层办事机构,加强初发火灾扑救队伍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密切衔接配合,加强资金保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迅速行动,高度戒备,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供稿:防火中心  段永斌)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