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1 15:12:06

13684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优化涉林企业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对需要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的招商引资项目,主动介入,确定专人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实效,进一步优化林地征占用审核、林木采伐管理等行政审批环节,各类林地审批手续办理时限一律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二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强林权流转宣传力度,引导林地经营权、林木所有权等林权规范有序流转,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集体林业经营体系。全市流转林地10.7万亩,流转金额507万元,开展林权抵押贷款0.32万亩,贷款金额500万元。

  三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取消“木材运输证”办理,简化办证和采伐设计程序,实现木材采伐证、检疫证“一站式”办理。出台《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倾斜采伐指标、实行挂牌保护、促进木材流通等积极措施,支持木耳、香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服务涉林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2家国家级、25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新申报认定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5家。积极争取林业贴息贷款项目,为10家企业申请中央财政贴息贷款2.8亿元,申请贴息资金690.5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困难。

  (供稿:党政办 陈守勋)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