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郭永红同志调研林业工作时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7 10:16:44

7951

  12月4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郭永红同志到市林业局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世民主持,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郭永红同志深入市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既肯定了全市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林业干部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林业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做好商洛新时代林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郭永红同志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奋力谱写商洛林业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林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及重特大森林火灾。二是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持续推进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严打整治活动,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加大力度实施好秦岭生态修复工程。要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进市区成周绿化补植补造,抓实抓好“两岸三线四区”重点区域修复治理,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生态品牌。四是扎实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核桃、板栗、中药材三大产业发展,认真落实科学施肥、整形修剪、霜冻预防、病虫防控等科学管理关键措施,积极探索林园流转,不断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做大做强全市林业产业。五是狠抓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围绕“一降三提高”目标,抓好松材线虫病和经济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双下降,努力实现有害不成灾目标。六是坚决打赢生态脱贫攻坚战。紧盯年度目标完成和年终成效考核,标中省市要求,对标行业政策标准,对表时间节点,突出抓好年度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全面开展“对标补短”,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生态脱贫质量,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七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着力打造“绿满商山党旗红”党建品牌升级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三化”水平,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月研究、月安排、月检查、月通报,全年一考核一奖惩,确保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努力打造干净担当,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林业干部队伍。

  (供稿:市林业局党政办 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