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商洛市洛南县广泛开展《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2-09 16:07:10

7153

《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当天上午九点,洛南县森林病虫害防治中心(洛南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森防检疫人员深入锦绣大地、盛大公司等重点涉木涉苗企业上门送法宣传条例,同时,在县城中心广场、高速路口检查站举行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疫人员穿着检疫服,顶着严寒风雪,通过现场解读答疑,广播宣读,展板展示,发放单行本和宣传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条例》单行本600多本、《松材线虫疫木疫区管理办法》100余本、《洛南县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手册》100余本,悬挂横幅22条,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折页等资料1200余份。通过宣传《条例》,涉木涉苗企业、广大群众对条例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于森检人员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调运、预防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促进涉木涉苗企业个人遵守法规、依法调运具有重要的意义。

县森防中心提示:全县各旅游景点、工矿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电力通讯、苗木繁育等涉木涉苗企业、个人,凡是调进、调出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必须经过检疫人员检疫依法调运,从县境外调进我县的必须第一时间向县森防中心提交检疫证原件进行备案,对于违法调运和不备案的将严格按照《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进行处罚,触犯刑法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