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商洛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冬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及检疫封锁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18 17:01:27

7271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检疫封锁工作,近期商洛市市林业局按照商洛市松材线虫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组织对全市各县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和检疫封锁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共抽查14个镇(办)、15个村(社区)、21个疫木除治点、14个检疫检查站。从督查情况看,多数县区能够按照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可操作性的措施,积极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截至12月底、全市已清除疫木9288 株,设立检疫封锁点 41 处,整个疫木除治及检疫封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从督查检查情况看,当前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部门、镇(办)思想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有的县区疫木源头管理不严,检疫封锁存在漏洞;三是有的地方没有组织防治作业公司、监理公司施工,作业质量不高;四是防控资金投入不足。

针对存在问题,商洛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前下发通报,要求各县区一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二要全面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整改。三要重视除治质量,加快工作进度。四要注重作业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