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除夕前后未发生森林火灾

发布日期:2021-02-12 17:53:05

9831

       除夕至大年初一中午12时,我市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情”。

       近期,我市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执法打击及宣传预防工作,严格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全市春节除夕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提早做好安排部署。1月13日,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紧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针对春节期间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市森防指、市林业局先后下发文件对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住节前人员大量返乡、群众赶集聚会的有利时机,各县区各镇办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刷写标语、设立宣传牌等方式,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人员相对集中区域开展防火宣传,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品,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各县区扎实开展“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效果显著。除夕、初一等重点时段,开展“孔明灯”专项治理,对城乡接合部、农林交错点、坟园、庙宇、林缘地带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红袖章”巡查和死看硬守活动;在主要进山入林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监控点,对进山入林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明确监管责任。做到山有人守、林有人看、沟有人把、路有人查,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春节前,市森林防火中心对各县区、镇办、林场森林防火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市森防指下发文件予以通报,以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春节期间,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坚持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严阵以待,未发生缺岗、离岗现象,确保信息畅通。

  (供稿:  刘永琦 李向阳)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