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及早安排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09:27:36

11991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绿化委员会、陕西省林业局《关于扎实开展春季营造林工作的通知》(陕绿委发[2021]1号)要求,抓早动快,扎实推进全市春季营造林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营造林工作。针对今年开春较早的特点,市绿化委员会、林业局迅速印发下达了《关于扎实做好春季营造林工作的通知》(商绿委发[2021]1号),明确目标任务,对全市营造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积极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退耕还林实施推进会等,做好春季营造工作安排部署。

  二是植树活动形式多样。春节后,全市纷纷谋划和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造林活动。商州区围绕“十万花卉香满城”专项行动,在沙河子文化广场、休闲公园等公共场地栽植大花月季、繁花月季等4个品种1.5万余株,同时还组织带动了驻商单位的增绿补绿工作。丹凤县启动实施山茱萸良种建园500亩,重点工程补植补造1100亩,中央财政补贴造林2000亩,社会造林3000亩。柞水县实施造林绿化1.54万亩,森林抚育2万亩。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市森防站结合中财示范推广项目,组织职工在商洛市区城周开展了建设红豆杉示范基地植树主题活动。商洛学院高新校区完成绿化1.48万平方米,栽植国槐、樱花等名贵树种320余株。

  三是积极谋划义务植树活动。为扎实做好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林业局领导多次深入商州区实际踏查落实地块,制定了《市级党政领导干部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积极做好市级党政领导“3·12”义务植树活动准备工作。各县区结合地方特色和工作实际制定“3·12”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确定义务植树点,谋划一批义务植树活动。山阳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心策划了“一路一堤一片林”为主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求各镇办在造林季组织辖区干群开展道路、河堤、一片林绿化。柞水县终南山寨策划了“我为秦岭植棵树”云植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大大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供稿:生态产业科  孟鑫)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