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商洛市全力推动秦岭红豆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4 09:30:31

4404

  今春以来,商洛市在做好秦岭红豆杉保护的基础上,严格造林技术规范,有序推动秦岭红豆杉示范林建设。

1614821359746140.jpg

  一是进一步强化种质资源培育。按照前期秦岭红豆杉种质资源调查及优良品种选育结果,优选优良家系,建立100亩秦岭红豆杉种质资源收集圃,并按照收集圃建设规划,不断收集其他省内外秦岭红豆杉优良品种,持续做好优良家系子代测定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秦岭红豆杉种子园奠定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大造林推广力度。在两岸三线四区重点区域绿化中,将秦岭红豆杉作为目的树种进行栽植。各县区进一步加快推进秦岭红豆杉示范造林进程,每县栽植不少于1000亩,繁育基地不少于100亩,建立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区不少于2处。

  三是进一步规范种源保护管理。商洛市林业局印发了《关于保护秦岭红豆杉资源规范苗木调运程序的通知》(商林发〔2021〕7号),对秦岭红豆杉苗木繁育、调运等程序进行了细化,要求切实提高保护意识,落实好保护责任,要加强育苗基地监管,落实好登记制度,从严管控苗木调运等。要求人工繁育秦岭红豆杉苗木要有明确的种源来源证明,采集野生资源需按规办理采集证。

  (供稿:商洛市林业中心 甘明旭)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