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商洛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3-11 08:42:10

13179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发表40周年,进一步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共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争做绿色商洛的倡导者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发展观念,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和践行生态优先、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迅速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二、人人争做绿色商洛的建设者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踊跃参加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古树名木保护、绿化宣传等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持续做好房前、屋后、铺前、铺后、工厂、大院种树植绿,主动参与辖区树木花卉的除草除杂、浇水施肥、整枝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护劳动。同时,还可通过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向我市“绿化美丽山阳 共建宜居翠屏”互联网义务植树项目捐款,也可通过蚂蚁森林平台植树,足不出户参与生态建设。积极履行植树种草义务,种下一棵树,形成一片绿,造福子孙后代。

  三、人人争做绿色商洛的呵护者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重自然、关爱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味陋习,倡导文明健康饮食;爱护花草树木,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带火种进林区,不焚烧农田秸秆。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城市。

  商洛,作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用主动担当的作为,积极奋进的热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新商洛贡献自身力量!

  商洛市绿化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