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省森管局督导检查省汉西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14:28:42

8294

3月9日,省森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郭俊荣、公益林处处长郭树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宋晓斌教授等一行6人,深入林区督导汉西林业局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汉西林业局张保乾局长、赵小平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郭树杰处长安排了近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特别强调要坚决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宋晓斌教授对森林病虫害防治措施和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郭俊荣副局长对我局云杉锈病防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筹集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控工作,巩固防治成果;三是要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时上报监测结果,准确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动态与趋势。

针对督查情况,张保乾局长表示,一是继续开展松树钻孔注药等防控措施,做好我局辖区内松材线虫病及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二是是强化巡查。加大对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除治,及时防控;三是加大宣传。提升公众对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的认识,防止人为传播、扩散;四是注重监督。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扩大监测视野,弥补监测死角,提升监测效能,为实现“资源优、生态美、林场兴”的目标而努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