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生产调度会暨 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在洛南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17:30:12

9004

  4月8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生产调度会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在洛南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县区政府及商丹园区分管领导;市林业局局长、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及林检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寺耳镇观摩了洛南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在下午召开的室内会上,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通报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和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州区政府、洛南县政府、镇安县政府就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市政府与各县区人民政府签订了《2021年度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

  李育江指出,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春季核桃产业发展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直面问题短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两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李育江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应急管理常抓不懈,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规律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防控的艰巨性、反复性,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做好疫情排查、传播阻断、疫源清除等各个环节工作。要统筹考虑疫情发生程度、所处生态区位和地理位置、经济人文价值、生态修复难度等,科学精准施策。要创新提升防治水平,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防控措施,严格监管,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李育江强调,全市要以打造“全国红仁核桃产业新高地”为目标,尽快完善红仁核桃繁育体系,加快建设红仁核桃示范园,抓好科学管理,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打造知名品牌,推动全市红仁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核桃产业发展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抓好督促指导,以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森防站 郭晓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