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领导来我市 调研天然林保护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07 15:52:05

11087

  4月27日至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副主任赵新泉一行5人深入我市柞水县调研秦岭天然林保护成效。省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李哲,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总工程师刘瑞哲、柞水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林业部门有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柞水县牛背梁国家级森林公园、凤凰国有林场、常树湾村生态护林站对天然林保护成效、护林员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等进行现场查看,与林区一线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护林员巡山管护情况,探讨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听取一线管护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查看结束后,在柞水县政府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林业局、柞水县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副主任赵新泉充分肯定我市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成效,他指出:商洛市天然林保护国资成效显著,森林资源数量、质量持续增加,生境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减灾防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当前天然林保护将由阶段性工程转向长期性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他强调: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秦岭天然林保护要承担着保护中央水塔、中华民族祖脉、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的重大任务和责任,要着力发挥天然林保护在秦岭保护方面的重大作用;二是保护天然林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息息相关,保护天然林也是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手端,必须从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三是把天然林保护修复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如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上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供稿:天保办 李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