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秦岭“五乱”涉林 问题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30 16:53:40

5766

  8月27日晚,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秦岭“五乱”涉林问题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发主持,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局长及商丹园区社区管理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830165245.png

  会上,张新发传达了全市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副局长王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县区及商丹园区就目前秦岭“五乱”涉林问题整治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QQ图片20210830165305.png

  局长张新发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全力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秦岭“五乱”整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推动秦岭“五乱”涉林问题整治工作。各类问题要分类整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一口清”。各县区要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林政执法工作。三要抓好“林长制”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林长制”,全面建立市、县、镇、村四级林长体系,为实现森林资源永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在森林防火工作上,要采取“人盯人”等方式,真正做到严看死守,杜绝火灾隐患。四要勤政廉政警钟长鸣。要以身边案例,系统案例为警示,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市政府改进作风的十八条措施有关要求。要算好亲情账、政治账,坚决不插手种苗、林业工程,做到清正廉洁。

  副局长程永启全面总结了当前全市秦岭“五乱”涉林问题整改情况,并指出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林业局及商丹园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秦岭生态保护重要意义,自觉扛起责任,当好生态卫士。二要对秦岭“五乱”涉林问题要逐镇逐村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反馈,抓好问题图斑整治工作。三要各县区林业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好的做法,通过组建林业执法队伍等,切实加强林业案件查处。四要加强配合协作,加大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搞好服务,及时做好林木采伐证的办理等。五要加强森林资源监管。全面落实管护责任,提升管护水平。六要实行信息周报送制度,各县区林业部门每周三前要将问题排查、图斑整治等进行分类汇总上报市林业局。

  (供稿:党政办 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