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在我市开展中药材土传病害普查

发布日期:2021-09-09 11:58:03

4612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在我市开展中药材土传病害普查 

8月25-27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李英梅带领专家团队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中药材土传病害普查调研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敏及中药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png


我市林下中药材种植过程中,以根结线虫病为主的土传病害发生范围广,为害严重,药农对该病害识别不清,防治措施不到位,是制约中药材产量和品质的技术瓶颈。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商州区大赵峪街办罗村、沙河子镇落旗河村、夜村镇李家河滩村以及洛南县景村、古城、灵口等镇办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黄芩、桔梗、丹参、柴胡、苍术、黄精、板蓝根、金银花等我市道地中药材根结线虫病害发生情况。

2.png

普查调研中,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挖土取样、分析研究,详细调查了各类中药材种植基地病害发生情况,确认绝大部分根部病害均为根结线虫病,并对该病害发生范围、为害程度进行了分析评价,认真指导药农辨识病害的症状,结合当地自然条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

3.png

专家组表示,下一步将与我市加强合作,对我市中药材种植技术骨干及种植大户开展土传病害的识别和防治技术培训,切实推动我市林下中药材种植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市中药中心 郭鑫)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