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山阳县林业局深入推动秦岭“五乱”深林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0:40:17

5552

  今年以来,山阳县林业局紧跟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以林长制推行为总抓手,深入开展秦岭“五乱”涉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精心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秦岭“五乱”涉林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图斑整改责任领导、包抓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制度,强力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全面深入排查。印发《森林资源管理督查实施方案》《森林资源“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森林资源管理“季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创新“月巡查”、“季督查”工作机制,并成立12个督查检查组,深入全县18个镇办,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

  三是扎实彻底整改。上级反馈交办的51个“五乱”问题图斑,已行政立案查结5起,罚款66.88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刑事案件3起,对4人采取强制措施,责令督促恢复植被14处,拆除废弃厂房12间,封堵路口5处,移除设备2台。

  四是强化齐抓共管。与资源部门对全县露天开采矿山企业进行核查检查,与环保、水利等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地联合执法检查,与森林公安开展林业执法,严打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维护了森林资源安全。

  (供稿:山阳县林业局 )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