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举办碳汇项目开发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7 16:54:21

5442

  为有效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化央地合作,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加快我市林业优势资源价值转化,推进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就林业碳汇项目合作开发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新路子。9月16日,市林业局在市行政中心举办了商洛市碳汇项目开发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通过碳市场与碳汇交易、碳汇项目开发方法学知识的培训,普及碳汇项目开发相关知识,掌握开发流程,加快推进我市林业碳汇项目落地。来自市发改、财政、环保、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社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各国有林场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郭军洋、兰州分院碳交易中心主任闫军才分别围绕“双碳目标下的碳市场与碳汇交易”、“碳汇项目开发方法学”做了全面培训辅导。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宣读了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林业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林业碳汇开发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共同推进绿色商洛建设,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供稿:生态产业科  杜振良  胡雪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