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督导调研丹凤县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09:21:32

4930

  9月28日,市林业局局长张新发深入丹凤县林业局、龙驹寨街道办事处、流岭林场督导调研林长制推进落实工作,核桃产业发展、森林防火以及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听取丹凤县林业局工作汇报后,张新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塞罕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继续迈上新台阶。就下一步工作,张新发要求。一是把全面建立林长制作为“一票否决”的“硬任务”来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进度,一体推进镇村林长制工作,确保10月底前镇级实施方案全部出台、人员、机制全部到位,11月20日前村级林长全部到位,瞄准全省林长制第一市、第一镇、第一村目标,积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高质量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林长制办公室作用,切实扛牢制定工作计划、健全配套制度、协调林长调研、召开林长会议、组织年度考核等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本级配套制度,加强政策学习转化,强化对镇办林长制工作的指导,划清各级林长的责任区,理清责任分工,用“五条标准”检验衡量工作实效,让林长制有名有实有效。三是推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借鉴探索“林长+森林防火+护林员+林警”模式,盯紧山头、地头、人头、坟头,转变工作作风,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险火情。四是坚决拔除松材线虫病疫点,落实目标责任书各项任务,所有疫木全部拔除,两个镇办疫点年底前全部清零。五是林业特色产业集群要取得新的突破,抓好以核桃为重点的林业产业,坚持解放思想,切实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聚焦培育大市场、大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产业基地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是破解林业部门工作难题,突出解决干部队伍、执法队伍、林业案件查处等难题,进一步提士气、转作风、强担当、促发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供稿:党政办 刘利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