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市森林 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16:12:49

7093

  11月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对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林业局领导围绕森林防火工作作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是保护秦岭生态屏障、维护全市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去冬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克服了秋冬连旱、春季持续高温、干燥多风等不利因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冬明春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从讲大局的政治高度和讲安全的现实需要出发,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各级森林防火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经营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严格执行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制度,落实“四盯”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森林火险会商联动,建立全方位、全天侯、立体化的火情监测体系,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和火灾归口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六是及时补充必要的物资装备,确保能够拿得出、用得上,并随时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准备。七是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山有人管、地有人包、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落实专人不间断巡查管护,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格执纪问责,对今冬明春发生第一起森林火灾的县区、镇办要在全市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并在发生地召开火灾责任现场分析会。


  (供稿:防火中心  陈延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