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林业局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2-06 17:50:17

324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建设的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负责拟订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普法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森林、草原、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2.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落实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种草等生物措施,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作;负责组织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负责古树名木保护以及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负责林木种子管理,指导全市林木种苗基地建设;负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

3.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确保林木凭证采伐、运输;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国家和地方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依法承担应由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开发利用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湿地生态修复保护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监督管理湿地开发利用。

4.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驯养繁殖(培植)和经营利用;负责濒危物种进出境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境的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全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标准,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依法指导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按职责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

    6.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工作,拟订全市集体林权制度和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负责全市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工作;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工作;负责退耕还林(草)和天然林保护工作。

    7.拟订全市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拟订全市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核桃、板栗、中药材等各产业监督管理工作,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组织实施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开展山区综合开发、生态扶贫。

    8.按照行政隶属关系,负责国有林场管理工作;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林草良种选育推广,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督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森林公园建设与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森林旅游管理工作。

    9.负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拟订全市防沙治沙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工作。

    10.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森林公安队伍;指导查处违法案件;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林业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严格执行林业和草原火灾防护标准;负责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和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及技术支撑工作;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国有资产、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林业、草原及其生态建设有关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林业和草原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预算建议,提出全市林业和草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及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林业和草原建设项目的组织、申报、审核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编制全市林业和草原年度生产计划。

    13.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和对外交往工作;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负责机关党务、政务、事务和群团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转;负责局党组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稿起草和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公文管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信访维稳、办公自动化和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政策研究、政务公开、信息宣传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所属单位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业系统对外交往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2.项目规划科。负责拟订全市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提出全市林业和草原年度生产计划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意见建议;负责林业和草原建设项目的组织、申报、审核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林业和草原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落实工作;指导生态脱贫工作。

    3.生态修复和产业科。负责拟订全市造林绿化以及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造林和营林质量管理;负责重点造林工程项目的实施,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核桃、板栗、中药材等各产业监督管理工作,推进林下经济发展;负责古树名木保护以及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负责林木种苗、种子和草种等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负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负责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工作;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以生物措施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指导全市森林旅游管理工作;承担市造林绿化等有关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

    4.资源管理科。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保护利用规划和技术规程并组织实施;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征用、占用和草原、湿地生态修复治理、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动植物进出境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负责林政案件稽查工作,指导违法案件查处;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林业系统依法行政工作。

    5.改革发展科。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工作,拟订全市集体林权制度和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负责林业系统重大改革、重要政策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全市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工作;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工作;负责拟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和木材利用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森林保险政策落实和林权抵押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9个,包括本级及所属8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商洛市林业局

2

商洛市森防站

3

商洛市林权信息管理中心

4

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

5

商洛市森林防火办

6

商洛市林科所

7

商洛市飞播站

8

商洛市森林公安局

9

商洛市中药材管理办公室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90人;实有人员103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7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2人。

图片1.png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6521.56万元,2019年度收入总计6307.24万元本年收入比去年增加214.32万元,主要原因为林业有关项目资金增加

图片2.png

2020年度支出总计4461.56万元,2019年度支出总计7377.18万元本年支出比去年减少2915.62万元,主要原因为拨付城周绿化工程款减少

图片3.png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652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7.31万元,占76.47%;其他收入1534.25万元,占23.53%。

图片4.pn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446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9.7万元,占34.06%;项目支出2941.86万元,占65.94%。

图片5.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987.31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24.54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比去年增加462.77万元,主要原因为林业项目资金增加

2020年财政拨款支3225.68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959.51万元,本年度比上年度支出减少2733.83万元,主要原因为林业项目支出减少

图片6.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财政拨款支出3225.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33.83万元,减少84.75%,主要原因是个别林业项目正在验收未支付

图片7.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09.79万元,支出决算为3225.68万元,完成预算的266.63%。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年末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年末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年末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

预算为472.5万元,支出决算为590.49万元,完成预算的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个别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

预算为736.49万元,支出决算为79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7.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个别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6.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7.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动植物保护(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8.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业业务管理(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8.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1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支出项目未预算年末项目追加预算进行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2.0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303.9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8.11万元。

人员经费1303.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5.12万元津贴补贴134.83万元奖金79.12万元伙食补助费0.9万元绩效工资230.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2.4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9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2.9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7万元住房公积金85.64万元医疗费0.1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9万元,抚恤金64.05万元,生活补助12.88万元,医疗费补助5.6万元,奖励金14.5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1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78.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3万元印刷费0.3万元,咨询费0.3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98万元,取暖费2.75万元,物业管理费1.31万元,差旅费19.16万元,维修(护)费0.09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03万元,专用材料费0.02万元,劳务费5.74万元,委托业务费6.97万元,工会经费4.87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41万元,支出决算为27.66万元,完成预算的168.56%。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11.25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车辆一台年初未预算年末进行了预算追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8.16万元,占65.6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47万元,占30.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3万元,占3.7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预算数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购置车辆1台,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18.16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有车辆缴交投公司政府批准可购置一辆新车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8.47万元,完成预算的62.74%,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5.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进行压缩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接待51批次,143人次,预算为2.91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5.4%,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88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对公务接待进行了严格管理不符合接待条件的坚决不予以接待。

图片9.png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培训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2.9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对此无预算有支出情况,我单位将在2022年预算中认真研究做好预算,保证在以后工作中无预算不支出。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会议费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10.89万元,完成预算的198%,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5.3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会议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97.38万元,支出决算为60.2万元,完成预算的61.82%。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37.1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压缩公用经费而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副厅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计划在以后年度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本部门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计划在以后年度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本部门未开展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管理,计划在以后年度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

5.政策性森林保险:指由政府对林业生产者提供保费补贴,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在林业生产过程中因合同约定的原因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

6.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指国家在保留森林面积的基础上为了充分发挥生态效益而建立的,它主要是由国家投资筹建,然后森林生态效益的经营者需要再向国家交一部分的补偿费用的方法来维持生态效益资金循环链条,这些资金再反过来对森林进行保护和管理的一种法律机制。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