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栏目

国家林草局西南院推进察隅县“十四五”林草产业规划编制

发布日期:2022-01-17 10:30:42

19909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是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定点帮扶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西南调查规划院援助察隅县推进“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11月15-22日,国家林草局西南院、国家公园规划研究中心组成调研组赴察隅县开展林草产业规划调研。

调研组从林草产业分布现状、抵边搬迁安置以及生态体验三个方面,赴竹瓦根镇、上察隅、下察隅等乡镇,实地调研学尼村大学生创业基地、扎拉苗圃、生态苗圃、夏尼村猕猴桃和米古村茶叶种植基地,抵边搬迁村、慈巴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慈巴沟管护站和毕达瀑布生态体验项目等区域。

结合实地调研成果,调研组与察隅县人民政府主管领导就如何推进察隅县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展开座谈并深入交换了意见。调研组表示,作为察隅县定点帮扶牵头部门,西南院将贯彻定点帮扶西藏边境县会议精神,结合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发展定位和察隅县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实事求是,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林草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察隅县位于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2800米,主要有亚热带湿润气候、怒江干热河谷气候、高原寒温带气候,气候类型多样独特。境内有着以察隅河和怒江为主体的众多大中河流,自然资源丰富,具有优越的特色林草产业发展条件。《察隅县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定点帮扶西藏边境县的具体实践,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稳边固边、兴边富民,共同筑牢我国藏东南安全稳定屏障,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