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抓早动快全面安排2022年 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1 11:29:47

8068

  近日,市林业局先后召开了全市林业工作会和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关于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生发展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在全市林业工作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发指出,面对松材线虫病防控,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只有绝地反击,此项工作是林业唯一列入省委、省政府考核指标的工作。必须实现疫区数量、疫点数量、发生面积、病死松树数量"四下降"和防控效果"一提升"目标。像防"新冠"一样,坚决实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倒逼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会上,还对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排名靠前的洛南县、商州区、镇安县进行了通报表彰,洛南县做了大会经验交流。

  在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上,副局长余振忠对本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病死松树、发生面积、疫区数量、疫点数量坚决实现"四下降",全市不发生新的疫情、疫点。同时要加强定期巡查,重点区域做到"即死即清"确保3月底前全市保持"零疫木"。二要加强检疫封控。要完善道路检疫封锁体系,调整增设临时检疫检查站,落实检疫人员的执法资格,坚持24小时值班,严防疫情传入传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采伐、加工、经营疫木和无证调运及将疫木及其制品调入非疫区等违法行为。三要加大资金投入。把握机遇,积极谋划项目、上报项目,并最终争取项目落地,最大限度的争取上级的资金投入。同时还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将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疫情除治、检疫封锁、宣传培训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大申请森林保险理赔资金,保障防控工作需要。四要开展联防联控。要积极主动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沟通衔接,建立部门间协调机制,明确县区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推进、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大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和法律的宣传培训,让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和单位、各个社会组织和每个公民都充分了解理解、配合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供稿:市森防站  张峰碧)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