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陕西省暨商洛市第九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09:42:40

8072

商洛新闻网讯:今天(3月3日)上午,陕西省暨商洛市第九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商洛市望江楼广场启动。

据介绍,今年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本次活动以“恢复关键物种 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上各项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大熊猫、朱鹮、红豆杉、兰花等关键物种保护,共同打造“山清水秀、和谐共生”的美丽陕西。

现场共展出90多块野生动植物科普、保护成果,自然保护地,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展板,16条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标语,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并发放了15000余份相关宣传资料。

“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让大家可以了解很多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知识,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保护自然环境可以给人类带来的各种好处。我会积极参与并倡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市民张先生说道。

自2014年陕西省举办第一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活动以来,全省各地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生态文化,提高了社会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野生动植物,有力地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得到了国内社会的广泛关注,对树立陕西对外良好生态保护形象意义重大。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拥有陆生脊椎野生动物792种,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345只,野生植物4600余种。其中,商洛市分布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54种,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39种,《全国中草药资源汇编》收录的2002种中草药,商洛就有1192种。商洛现有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处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4处国家级森林公园、4处省级森林公园,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