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小河口镇建设五味子种植基地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15 17:43:10

5511

小河口镇建设五味子种植基地

  本报讯 (宁 坤)“每个坑要挖成深30—35厘米、直径30厘米,一个坑栽一株,栽时要使根系舒展,防止窝根与倒根,栽后踏实,用土封窝。”3月3日,山阳县小河口镇杨家湾村百亩五味子生态种植基地里,村党支部书记谢飞正在指导村民们移栽北五味子幼苗。
  开春以来,杨家湾村根据鼎盛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有长期种植发展中药材的丰富经验的优势,整合本村土地、人力资源,采用“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本村庙沟口组以每亩650元的租金流转土地103亩,由山阳县鼎盛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前期投资45万元,提供种苗、技术等专业支持,并承担产品的培育、回收、加工等工作,由杨家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组织群众负责平时的管护工作,建设杨家湾村百亩五味子生态种植基地。基地土地流转带动本地群众51户,户均收入1300元,平时能吸纳32人就近务工,日工资80元—100元,人均年收入3000元。
  今年以来,小河口镇聚焦巩固提升脱贫产业和产业振兴,结合实际,突出发展一村一品,充分盘活优势资源,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商洛日报》2022年3月11日第二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