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牧护关镇打造万亩连翘基地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15 17:44:12

5630

牧护关镇打造万亩连翘基地

  本报讯 (陈 亮)连日来,商州区牧护关镇党委、政府调拨连翘苗子15万株,分别免费下发给辖区内的泉源、竹园、磨沟庙、小韩峪、红门河、松沟等村,要求各村严格按前期规划,在撂荒地及山坡梁集中连片进行栽植,并进行科学管护,形成一定规模和产业链,后期将进行集中销售。
  连翘是一种繁殖较快的灌木物种,只要一次性栽植成活,就可以自行繁衍发展,除过根部在地表自行蔓延繁殖之外,它的枝丫低垂,只要着地见土便会生根蓬勃。近年来,连翘价格持续上涨,市场需求量较大,发展前景较为广阔。牧护关镇党委、政府经过前期多次实地摸排和考察,反复斟酌酝酿,在既不能占用耕地面积又不需群众过多投资的前提下,鼓励群众广泛栽植连翘。
  从长远的角度考虑,连翘为一种常用的中药材,每年早春时节盛开金黄色的花朵,仲夏时节采收。不仅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美化乡村环境,更能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商洛日报》2022年3月11日第二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