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举行“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 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14:57:29

4748

  4月20日上午,市林业局举行“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交流学习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资源科副科长王文超解读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副局长王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副局长余振忠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市直林业系统3名职工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局长张新发传达学习了4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履行生态卫士职责,守护秦岭生态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新发强调,一是重温讲话,认识和站位要有新提升。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森林作为粮库、钱库、水库、碳库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当好生态卫士,守护秦岭绿水青山。二是贯彻讲话,行动和工作要有新作为。要持续深入换脑子、转作风,克服消极思想、畏难情绪,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干到极致、争夺红旗,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三是落实讲话,任务和目标要有新突破。要对照军令状及年度目标责任,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认真实施好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突出林业“三防”(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重点,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抓好林业碳汇、国储林等工作创新,努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行业。四是强化导向,打造生态卫士主力军。要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学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围绕建设营商环境最优行业,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具体问题,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政办 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