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商洛市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8:43

4728

  近日,商洛市政协印发《关于成立商洛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通知,商洛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正式成立。

  通知指出,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我市国土绿化,建成高质量山清水秀的商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疑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优势,全面推动商洛关注森林活动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参照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的做法,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结合我市实际成立商洛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通知明确,关注森林组委会由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员会、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等18家成员单位和商洛日报社、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各界导报驻商洛记者站4家支持单位组成。组委会主任由市政协副主席罗存成担任。关注森林执委会成员由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关注森林活动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执委会主任由市林业局局长张新发担任,执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

  通知规定,组织会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政协指导下,统筹协调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动各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紧扣生态文明和林业草原建设重大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活动,促进林业草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解决;组织开展公益性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建设,凝聚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合理;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宣传绿色和平发展理念,为推进商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执委会主要职责是具体负责关注森林活动策划和开展,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各层面、各环节。

  “关注森林活动”于1999年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以关注森林主题宣传为主,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以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建设中来,是一项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供稿:刘永琦  张力元  )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