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召开市直林业系统党建暨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5:12:09

6393

  5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市直林业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林业局局长张新发,副局长王敏、余振忠,市纪委监委驻市资源局(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启明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新发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林业强市”目标,奋力抓好林业“三防”“四大产业集群”“营商环境最优行业”等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支部、林研所支部、中药中心支部负责同志围绕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副局长王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资源局(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启明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局长张新发与各位分管领导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各支部依次签订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副局长余振忠主持会议。

  张新发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去年以来,商西欧核桃专列成功首发、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申报成功,市林业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这些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但在工作中还存在,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深、联系对接不紧密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实施好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突出林业“三防”(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重点,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抓好林业碳汇、国储林等工作创新,努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行业。二要客观正确认识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林业是秦岭保护工作的主体,特别是林长制的实施、打造康养之都、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实施为林业改革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但是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压力大,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任务艰巨等问题依然突出,要换脑子、转作风,不断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推动林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创建营商环境最优行业为抓手,促进作风根本转变。要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抓主体责任、抓思想和政治引领、抓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林业生态卫士队伍。要弘扬劳模精神,树牢宗旨观念,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林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政办 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