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商洛市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支队深入柞水县世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6:01:48

5029

5月27日,商洛市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支队一行5人,深入柞水县世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1.png

技术人员采取观看视频、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深入该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工车间、药材贮藏库、品种展厅,深入了解公司发展现状、运营模式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就该公司如何申报省级中药材种植加工龙头企业、提升中药材品质和效益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png

技术人员对该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基地+劳务+购销”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药材是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中药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8.png

9.png

       技术人员建议该公司一要依托公司现有大数据中心平台,及时为广大药农提供药材种植信息,当好参谋助手,引领更多的群众发展中药产业;二要加快公司场地扩建改造,引进购置更先进的药材加工器械设备,不断提升产品加工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三要进一步拓宽中药材营销渠道,促进周边镇村更多地优质道地药材销往全国各地。

(林伟锋、黄梦蝉、李美琦供稿)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