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新闻

坚持生态优先奋力建设美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在新疆林草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7-22 15:36:58

1362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作重要讲话,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7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具体行动,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推动新疆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姜晓龙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实施好国家公园创建、林长制、国土绿化、植绿护绿、森林草原和湿地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林果业提质增效,依法依规保护好林草资源,保质保量完成好林草项目建设,努力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作出林草人应有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保护地处副处长李基才说:“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公园创建要求,通过持续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科学开展自然保护地规划编制、功能区划分、勘界立标等工作,尽早在新疆建立国家公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天西林管局尼勒克分局于赞管护所管护员蚕吐·巴特尔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激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护林员,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森林管护工作,从每一次的巡山护林、每一次的入户宣传做起,从点滴服务群众小事做起,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守护好林区这片绿水青山。”

天东林管局乌南分局天保科苗圃负责人艾山·加坎说:“团结就是力量,在我们苗圃有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和回族构成的工人团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促进苗圃各民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尤喀克奥特贝希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王俊武说:“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投身到驻村工作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山林管局青河分局东布哈林管护所管护员米拉提·努尔旦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新疆的巨大变化,交通越来越便利、医疗越来越方便、人民越来越富裕、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普通的护林员,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服务林区群众,为林草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原副巡视员、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张元清说:“没有党中央的关怀、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就没有新疆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退休干部,我将牢记嘱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积极发挥优势特长,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现老同志的新担当、新作为。”

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徐如军说:“对照总书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开展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阿山林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民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林业工作第一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及时洞悉基层工作的压力风险,指导基层工作,保护好绿水青山。”

天西林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卫东说:“通过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加自觉地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尹素萍 杨勇)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