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点播

商洛市林业局:厚植绿色生态本底 争当秦岭生态卫士

发布日期:2022-07-22 15:43:18

14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和实施“三百四千”工程,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中共商洛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商洛新闻网推出《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微视频访谈节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今天播出的是《商洛市林业局:厚植绿色生态本底 争当秦岭生态卫士》。

今年以来,商洛市林业局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持续擦亮“绿满商山党旗红”示范党建品牌,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发力点,围绕“林业强市”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全力推动“一都四区”建设,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有效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11.png

7月份正是核桃、五味子生长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商洛市林研所和市中药中心的干部们不畏炎热,头顶烈日走进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们提供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

22.png

市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治有说:“目前我市发展核桃352万亩。市林研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核桃园里党旗红’活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抓科技推广、抓技术指导、抓培训服务、抓精深加工、抓市场营销,全方位服务商洛核桃产业发展。”

33.png

市中药中心青年党员李美琦说:“只要林农、药农和企业有需求,我们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队就会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用心倾听林农心声,用情为民答疑解惑,用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是我们林业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44.png

商洛市林业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为重点,高质量完成营造林46万亩。设立四级林长4546名,划定管护责任区1.2万个,聘请护林员1.3万人,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护网络体系,使森林资源得到了最严格的保护。

55.png

市林业局防火科科长李斌说:“我们严格执行‘四个禁止、日讲日报、严查严打、宣传曝光’森林防火十六字工作要求,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围绕林业部门职能特点,商洛市林业局聚焦创新“厚植绿色生态本底 争当秦岭生态卫士”党建品牌理念,成立落实“三百四千”工程六个专项工作组,全力抓好包抓中药材产业链、包抓企业纾难解困、包联项目精准服务等工作任务。

66.png

市林业局资源科科长杜振良说:“我们积极开展涉林审批提速、林业执法规范、政务服务优化、惠企政策落地、林业产业强链、政风行风改善‘六大行动’,办理林地66宗408公顷,为西康、西十高铁和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77.png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推进林长制高效运转为抓手,持续完善森林科学经营体系,守住绿水青山,发展绿色经济。加快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建设步伐,为建设‘一都四区’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