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我市2022年飞播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02:02:53

6362

  8月3日,随着两架满载侧柏、黄连木种子的“运五—B型”飞机呼啸着从商洛市飞播机场起飞,前往商南县大泉沟播区播种,标志着我市2022年飞播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全市飞播造林涉及丹凤、商南、山阳、镇安4县,设计播区12个,总面积9.8万亩,播撒侧柏、香椿、杉木、柏木、黄连木种子共计47721公斤。计划飞行64架次、90.99小时,播期40天,预计9月中旬结束。

  为确保今年飞播造林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我市扎实做好各项飞播准备工作。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成立了飞播造林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飞播造林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并于8月1日召开了全市飞播造林施工协调工作会,对施工作业安全、飞行保障、后勤服务、气象测报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协调;二是认真开展播前准备。完成播区地面处理任务和六个飞播种用质量检验,逐一校核播区经纬度和导航数据,严格标准布设接种点,并对机场周边、播区及航线沿路区域开展了宣传;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检修更新机场水、电及相关设施设备,彻底清理环境卫生,配齐生活用品,开展了服务人员的健康体检和岗前培训;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机场全面彻底清理消杀,对入驻机场工作人员统一查验登记,并全员做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并安排一名人员专职抓日常疫情防控;五是加强安全管理。制定了《飞机播种造林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施工安全保障组,并于播前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措施到位。


  (供稿:市飞播站  杨洋)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