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新闻

【不负青山不负人】商洛:全面推进林长制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来源:起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14 10:11:26

1282

商洛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力度,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今天的“不负青山不负人——林长制巡礼”,走进秦岭腹地商洛。

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动植物的“天然基因库”,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管护好这里的林业资源是柞水县营盘镇党委书记严文军作为镇级林长的首要职责。

同样,作为县级林长,山阳县副县长冯有铭每个月都有巡林任务,此次巡林在位于商洛山阳县的苍龙山森林公园,是县城重点森林防护区域。

结合林长制工作,山阳县常态化开展秦岭“五乱”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保护秦岭生态。同时,结合森林资源实际,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森林康养,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造福当地群众的金山银山。

近年来,商洛市把推进林长制作为守护秦岭生态安全主抓手,充分发挥林长制“长”的作用,扎实开展“双查”。织密织牢保护网络,对全市2436万亩林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化、网格化管理。同时建立了联动保护机制、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查办林业案件332起,处理331人,有效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确保了秦岭生态安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