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疫”路同心,为胜利坚守

发布日期:2022-09-03 16:30:32

2512

  9月1日4时许,天空黑乎乎一片,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寒意。此时的林伟锋已经穿好防护服,做好了为群众上门核酸采样的准备。


  8月20日20时,商州区东关社区木器厂居民区2号楼、6号楼被升级为高风险区,3天后的8月23日20时,该居民区除2号楼、6号楼以外区域,也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得知要紧急调配人手增援,市林业局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干部林伟锋闻令而动,于8月24日一大早便和单位同事一行10人来到这里,成为疫情防控“排头兵”。


  “木器厂居民区属于‘三无’小区,6栋楼分属不同单位,居住人员情况也比较复杂。我们来了以后,第一件事就是上门摸排,做到楼不落户、户不漏人,全面掌握小区人员流动和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林伟锋说。


  经过分工安排,林伟锋和同事孟健负责包联1号楼的17户38名群众。林伟锋说:“我们充分运用‘人盯人+’疫情防控经验,给这栋楼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及时传递信息,把居民组织起来。”


  每晚临睡前,林伟锋会发送第二天早上核酸采样的时间,提醒大家按时起床。第二天5时上门之前,他会再次发送信息,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准备接受核酸采样。平时,他也会在微信群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引导群众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造谣。针对一些没有微信的老年人,林伟锋坚持天天打电话询问情况。每天做完核酸采样后,林伟锋和同事会一一核对健康码和样本数量,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10多天来,林伟锋化身信息摸排员、宣传引导员、核酸采样员、扫码测温员、物资配送员、值班巡查员、环境消杀员、心理疏导员,穿梭在楼宇之间,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困难。自下沉小区以来,他为所包住户零散上门送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3次,集中统一上门送蔬菜、米面油5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58岁的住户王某在小区封控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每天都要吃7种药,居家隔离10多天时间,之前买的药已经吃完了。8月28日,王某的儿媳妇通过微信联系到林伟锋,说明用药需求后,林伟锋立即与社区、药店联系,先后联系了8家药店,终于购买到所需药品,解了住户的燃眉之急。


  80多岁的住户付铭善老人每次看到林伟锋上门服务,都会感谢他:“你们辛苦了,为了我们的安全整日整夜地守在楼底下,忙前忙后配送物资,从不喊累,时刻关心关爱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老人真挚的话语也温暖了林伟锋的心,他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9月1日下午,一个好消息传来,自当日17时,木器厂2号楼、6号楼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除2号楼、6号楼以外均降为低风险区。


  林伟锋高兴地说:“我们会继续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迎接胜利的到来。”(记者 刘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