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新闻

扎实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 打牢“阔步向深绿”的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2-11-05 03:02:55

3139

11月4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党双忍强调,当前,我省生态空间治理正处在由“量变”到“质变”、由“浅绿”到“深绿”的关键时期。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精准数据、精确落图,找准造林绿化空间,是科学、有效实施各项生态建设工程的基础,也是高质量推进生态空间治理,建设“深绿色陕西”的关键一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责任心,精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切实打牢“阔步向深绿”的坚实基础,为建设美丽陕西、美丽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张卫东,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党双忍主持

党双忍强调,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林业事业发生了重大变革,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思想观念转变慢、知识技能储备不足等众多困难和挑战。每一名林业人,都要自我审视、自我剖析,清醒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加快思想观念转变,强化知识技能学习,让自身能力水平跟上时代发展、超越时代步伐,切实推动林业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党双忍要求,扎实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既要准确区分不同政策属性、管理属性的地类地块,把“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宜湿则湿、宜荒则荒”的科学理念和“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恢复为辅”的生态修复方针贯穿始终,遵循自然演替规律,最大化保护与发挥自然自我恢复能力,同时要结合历史宜林地的调查数据成果,认真分析、科学融合,切实把适宜空间找准、做实,确保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量高效率。(作者:杜扶阳审核:孔绿玉赵侠)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