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多措施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11:57:01

8570

市林业局全面强化管护举措,扎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特别是以洛南页山大古柏、“核桃王”和山阳“红豆杉王”为代表的商洛古树名木,已成为展示商洛生态保护的名片,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对古树名木资源逐一勘察、鉴定、认定、建档进行保护。全市现有古树1035株,其中特级古树48株,一级古树289株,二级古树284株,三级古树414株;古树群41个,共计407233株。

二是建立古树名木信息档案。对全市普查出的古树名木,逐树进行分级分类、一树一档建立古树名木信息档案,依照树种、树龄、胸径、冠幅做到详尽记录,进行挂牌保护。

三是强化古树名木日常保护。将古树名木纳入林长制考核范围,落实属地责任,确定管护主体,开展古树名木巡查检查,督促指导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印发《全市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严格执行保护古树名木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打击涉及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古树复壮工作。对各种因素造成长势衰弱甚至濒危的古树名木,采取“一树一策”方式,通过修建围栏、架设支撑和土壤更新、病虫害防治等保护措施,确保其健康生长。先后对洛南“核桃王”等古树名木复壮20余次。

五是不断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和各种传媒,积极宣传《森林法》、《陕西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增强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推进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

 

(供稿:生态产业科  黄梦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