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新闻

深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 高质量维护林业行政管理秩序

发布日期:2022-11-11 11:58:02

3245

会议现场

11月9日,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行政处罚法》。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主持并强调,全面落实好《行政处罚法》事关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全面依法治林事业。全省林业系统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加快林业法治体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陕西。

党双忍主持

党双忍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林,就是依法开展生态保护修复,依法开展生态空间治理,全面增强生态系统服务能力,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生态产品。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是坚持全面依法治林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全省林业系统要坚持政治强,依法高质量维护《森林法》《草原法》《湿地保护法》《防沙治沙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生态保护修复秩序,生态系统运作秩序、生态产品生产秩序、生态空间治理秩序;要坚持业务精,全面系统掌握行政处罚法律规范和技术,不断健全林业行政处罚工作体系,完善细化处罚程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提升维护行政管理秩序的能力,依法高质量实施行政处罚;要坚持形象好,全面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的立法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平衡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林业处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处罚行政管理效果最大化,当好生态空间“守夜人”,依法高质量为人民服务。

党双忍强调,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全省林业系统要牢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绩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推进法治林业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林业力量。

杜宏宠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会议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法学与社会治理教研部教授杜宏宠同志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杜宏宠教授以《学习〈行政处罚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题,从落实贯彻行政处罚法的重大意义、行政处罚法修订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新《行政处罚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处(室)、大院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文/图:孙阳韩莹审核:马科)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