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商洛地方标准《核桃质量等级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4 18:10:48

8968

近日,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核桃质量等级规范》(DB6110/T 013-2022)商洛市地方标准正式批准发布,实施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

该规范由市林业局牵头,市核桃研究所等单位具体组织编制。市核桃研究所结合商洛市核桃坚果质量现状,在参考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基础上,开展了大量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最终探索出符合商洛实际的核桃质量等级规范。规范从术语和定义、核桃坚果生产、取样与检测、包装、标志、运输、储存、记录等方面,对核桃坚果质量分级的感观指标、物理指标和化学指标提出了具有规范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的具体要求。

该规范是我市发布的首个关于核桃坚果质量等级的地方标准,它的发布实施为核桃坚果生产质量提供了依据,将有效保证核桃的坚果品质,规范市场交易行为,促进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商洛核桃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审核:田红俊   编校:刘永琦   撰稿:张治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