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我市扎实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23:07:03

7098

 10月20日,我市召开林长制年度考核暨林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林长赵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副总林长李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秘书长何筠、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王军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秋冬季节气候寒冷、空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多发期。当前正值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各县区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立即行动起来,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坚决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严格按照“‘四个禁止’、日讲日报、严查严打、宣传曝光”十六字要求,全面做好当前及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切实发挥基层片长、护林员、镇村干部作用,在五头、五口、五边处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监控点,看死守牢,严禁火种、火源入林,确保每一片林子、每个山头都有人管。二要严控野外火源。对老年人、儿童等林区特殊人群,要采取“人盯人”等方式,落实管护人员和责任;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要制订详实具体的死看硬守方案,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三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扑救常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四要做好防范和扑救各项准备工作。发生森林火灾,严格按预案科学组织扑救。严禁组织不适宜参加火灾扑救的人员参与扑火,必须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这个“底线”。五要下到一线抓落实。所有包抓人员、责任人一律全员在岗,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六要严明工作纪律。市森防指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生第一起森林火灾的县区、镇办将全市通报批评,并在发生地召开火灾责任现场分析会,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供稿:市防火中心 孟健  )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