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林闻

省林业局考核组赴商洛市考核检查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18:30:58

4710

12月5日至8日,省林长制考核组组长、省林业局副局长张卫东带领第六考核组,深入商洛市山阳县、镇安县等地,考核全市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王青峰主持考核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副总林长李波汇报全市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情况并陪同考核。

张卫东在考核汇报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为林长制考核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长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客观、公正、全面、准确评价林长制推行情况。要晒成绩、看收获,查弱项、找短板,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固化为工作制度,并以考核为抓手,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促进市级总林长和林长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严明考核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

王青峰表示,商洛全域位于秦岭腹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之大者”的地方。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一方面坚持“查事先查人、查人深查事”,严厉打击秦岭“五乱”和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产业,努力让绿水青山成为造福群众的金山银山。下一步,商洛将把接受省林长制考核组的监督检查作为推动林长制工作开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一次宝贵机会,精益求精完成考核组布置的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并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推动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商洛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真正成为“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

汇报会后,考核组一行深入商洛市镇安县、山阳县,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镇、村林长制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资源保护、资源管理、生态修复、舆论宣传等内容进行查阅与核查。(记者:巩琳璐)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